真相還原!「新北放假內幕」曝光 疑朱立倫出國怕被罵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 11 )早在臉書發文酸「新北市長朱立倫人在國外怕被罵才放假」,不料卻慘遭馬辦發言人徐巧芯打臉,直說最愛颱風天出國的人就是林右昌!(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 11 )早在臉書發文酸「新北市長朱立倫人在國外怕被罵才放假」,不料卻慘遭馬辦發言人徐巧芯打臉,直說最愛颱風天出國的人就是林右昌!(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北基 6 年來首次颱風假放假不同調,台北市長柯文哲 10 日不甩新北市率先宣布下午 4 點停班停課,等到晚上 10 點再宣布今( 11 )日正常上班上課,雙北颱風假搞分裂局面引發民怨。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早在臉書還原真相,指出新北市率先宣布放颱風假原因,「大概是因為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身為市長要做出「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是個很煎熬的決策。「我當然也可以很輕鬆地,在昨晚 9 點就決定跟著新北市放假」,但卻認為國家社會的運作,還是得秉持一套原則與規範,且說「我身為地方政府首長,這是我應有的責任跟承擔」。

林右昌還原昨晚北北基協調是否放颱風假的狀況,指出晚間 7 點接獲中央氣象局的氣象預報後,台北市傾向不放假,新北市也傾向「原則不放假」,基隆市因明顯未達放假標準,所以也傾向不放假,只是尚未決定何時宣布。直到 8 點多,新北市卻不甩北市、基隆,率先宣布停班停課消息,並希望北市、基隆在 9 點一同跟進。

「這樣的訊息讓我很錯愕」,林右昌隨後致電柯文哲,「我們猜大概是因為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全新北市都放假的決定吧!」坦言新北市的轉彎,造成他和柯文哲極大壓力,並和柯文哲決定,依晚上 10 點最後一次的氣象預報來判斷是否停班停課,最後資料顯示離達標仍有段距離,雙邊再次通電確認,共同決定維持正常上班上課,並在 10 點對外宣布。

此外,林右昌的幕僚勸說「年底要選舉,就跟著新北市放就好」,如此一來就能讓柯文哲一個人去被罵,但他心想「做一個行政首長,我們還是要有『格』,要有所擔當,應該為所當為!不要去算計政治!」最後強調對於民眾放假的期待落空、造成困擾深感抱歉。「我還是認為,國家社會的運作應該有一套原則跟規範,這是大家最大的共同利益,我身為地方政府首長,這是我該有的責任跟承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