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川普再嚇壞權值股 年線、10700點又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四大指數雖收高,但川普再度出招,又準備另一份 2000 億美元關稅產品清單,美股電子盤急跌,引發亞股今 (11) 日全數走跌 1% 以上,台股也難以倖免,在大立光、台積電等權值股領跌下,開盤 1 分鐘直接重挫逾百點,隨即失守年線、10700 點等關卡,盤中最重大跌 121 點、指數打到 10635 點,所幸在鴻海等營收亮麗股支撐下,跌幅收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新一波企業財報季即將開啟,投資人普遍看好,使得美股 4 大指數連 4 天收高,但是,根據彭博報導,美中貿易戰 6 日開打後,川普又準備另一份對大陸的關稅產品清單,金額高達 2000 億元、遠高於首波清單的 340 億美元金額,使亞股嚇趴。

美中貿易戰雲恐怕再起,台積電盤中最深跌 4 元、跌 1.8%,對加權指數的影響超過 30 點,大立光最低也跌到 4730 點,跌逾 2%。

不過,鴻海因 6 月、第 2 季與上半年營收皆創歷史新高,今天股價逆勢走升,最高漲到 82 元,逆揚超過 1%。其餘 6 月營收亮麗股都逆勢撐盤,包括:晶心顆亮燈漲停,柏文挾 6 月營收創新高大漲 7%,金洲、邦特、祥碩、美時、台勝科、嘉晶、和康生等都有 1-5% 不等的漲勢。

此外,市場最關注的就是國巨,主要是因為神秘大股東擬轉讓國巨持股 1.2 萬張套現,受此利空消息影響,國巨跌逾半根停板,摔出千元大關,連帶使被動元件族群高檔出脫的隱憂升溫,九豪精、大毅、日電貿、光頡、信昌電、禾伸堂、鈞寶股價都一片綠油油。

金融股部分,雖然 15 家金控上半年賺 1877 億元、年增近 4 成,創歷年同期新高,但是若以 6 月來看,多數金控都出現衰退,金融股今天也明顯承壓,新光金儘管為上半年成長王,但因為 6 月獨虧,股價跌超過 3% 最疲弱,一度回測 11 元;國泰金、富邦金都跌逾 1%,其中,富邦金面臨 50 元保衛戰;盤面上僅開發金、元大金在萬綠叢中泛紅。

整體來說,陸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台股至昨天累計已漲逾 148 點,貿易戰似乎已利空鈍化,但是川普的不確定性依舊是不定時炸彈,尤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曾示警「憂第二波貿易戰恐傷及產業發展」,台股今天失守年線,但並未跌落前波低點,顯示多空仍在年線附近爭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