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世足賽狂砸300億 中國有望踢世足賽?

▲世界盃足球賽,中國企業砸300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盃足球賽,中國企業砸300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足賽,中國大陸雖然無法參賽,但是因為場邊廣告都是中國企業,贊助商,因此成為話題,這次世足賽FIFA共獲益5400億台幣,或許未來也會考慮增加參賽國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足賽的贊助商合約分為三種,最高等級的「FIFA夥伴」由可口可樂等國際企業贊助,中國不動產大企業「大連萬達集團」,一年花了約54億新台幣砸錢。

此外,「海信集團」、「蒙牛」、「維沃移動通信」,約花了27億台幣左右贊助。「帝牌」、「雅迪集團」以及娛樂企業「LUCI」都約花了5億9400萬左右新台幣贊助。

而這次世足賽總收入高達5400億台幣,其中3成是贊助商金額,比起過去,中國企業是所有15家贊助商中的7家,總廣告費也花了超過300億台幣。

不過之前就有傳出FIFA想要增加世足隊數為48隊,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將由加拿大、美國、墨西哥聯合舉辦,2022年則是由卡達舉辦,中國隊想要參賽,要有實力,當然「財力」也是FIFA重要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