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失守380元 分析師:賣騰訊買小米 中長線不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恒指今 (11) 日開盤大跌 2.33%,「股王」騰訊 (0700-HK) 開盤失守港幣 380 元大關,報港幣 376.4 元,截至發稿報 380.2 元,跌幅收斂至 1.706%;上市第三天的小米 (1810-HK) 則開低高走,漲幅擴大至 4%,最高升至港幣 19.76 元,續創上市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新浪財經
小米成交量衝高,惟同屬科技股的騰訊卻隨大市走低,基金不排除部分資金短線換馬炒小米,惟強調兩股業務性質不同,中長線來說,賣騰訊買小米並不理智

小米昨 (10) 日成交金額高達 97.5 億元,僅次於股王騰訊。大成國際資產管理基金經理潘國輝表示,小米市值大,市場憧憬獲富時指數納入後,權重不會太低,因此不排除有部分長線基金在小米入指數前,先行買入小量小米股權,所以小米短線在納入指數的憧憬下,受買盤追捧。

潘國輝續稱,小米雖聲稱是科網股,但其手機硬體業務占比較大,業務性質與瑞聲 (2018-HK) 及舜宇 (2382-HK) 更接近,所以除了賣騰訊外,基金也可以借賣瑞聲及舜宇來套現買小米。

他指出,騰訊今年來股價表現不濟,部分原因與去年漲太多,令市場對其期望提高有關,但實際上騰訊首季業績勝預期,遊戲業務持續有增長,更重要是旗下微信擁有 12 億使用者,使用者數目不但龐大,忠誠度也高,所以無論在商業模式,盈利前景或幻想空間,騰訊都比小米優質,中長線來說,賣騰訊買小米並不理智。

長江證券資產管理 (香港) 董事總經理馮時暖提醒,兩股業務性質大為不同,騰訊主要業務為營運互聯網平台,小米則主要從事手機業務,故不應視為同一類型股份。由於香港較少以手機為主業的股份,估計買入小米的基金,將把該股視為長線投資。

香港智遠投資諮詢分析,若看好小米集團,可留意其認購權證 23046,行使價港幣 21.88 元,明年 4 月初到期。但提醒投資者,權證 (或牛熊證) 投資風險巨大,可導致本金的全部損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