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竹縣五峰山區坍方 楊文科率軍警縣府團隊勘災

▲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左三\\)慰勞救災、搶修人員。(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7.11)
▲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左三\\)慰勞救災、搶修人員。(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7.11)

記者誾宣震/新竹縣報導

瑪莉亞颱風來襲,新竹縣五峰鄉122號縣道邊坡坍方、路樹倒塌,路面形成小瀑布,其餘各地出現停電、淹水等零星災情;副縣長楊文科今(11)日巡視勘災,率同軍、警單位以及縣府團隊,指示儘速搶通受阻道路交通,也為救災、搶修人員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南清公路(竹122縣道)多處崩塌、路樹傾倒,造成道路中斷。(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 2018.07.11)

由於凌晨大雨造成122縣道出現多處災情,五峰鄉內最為嚴重,包括南清公路43K道路淹水無法通行,羅平道路8K道路崩塌;此外,位於竹東鎮軟橋里烏溜池附近、24.5K路段發生土石崩落,路面全遭倒樹、土石掩蓋,通往五峰鄉的交通全線中斷。

▲副縣長楊文科進駐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了解各地災情。(圖/記者誾宣震攝 , 2018.07.11)

楊文科一早先進駐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全縣共有3724戶停電出現災情,台電仍在加速搶修;隨後楊文科率領軍、警單位以及縣府團隊到軟橋勘災,一等到道路搶通順暢,隨即深入五峰鄉瞭解災情,並慰問已經進駐救災的國軍弟兄和五峰鄉公所災害應變中心人員。

整體而言,瑪莉亞颱風輕拂而過,對新竹縣影響並不大,楊文科說明,昨天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風力已達八至十級,累積雨量也超過300釐米,並考量與鄉親生活息息相關的桃竹苗生活圈,因此同步做出放假決議,希望確保鄉親安全與便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