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馬錫:無論貿易戰有無升級 美經濟幾年內都將面臨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 (Temasek Holdings) 表示,即使與中國持續的緊張局勢沒有升級為全面貿易戰,未來 2 到 3 年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也會大幅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馬錫週二 (10 日) 發表年度報告,其中淡馬錫投資組合策略和風險集團聯合負責人 Rohit Sipahimalani 表示,美國經濟成長仍然強勁,但經濟擴張週期已經進入晚期,勞動市場緊縮,企業面臨成本上升。

Rohit Sipahimalani 指出,鑑於這種情況,聯準會 (Fed) 正被迫調高利率以防止經濟過熱,這可能是一個困難的兩難局面。

同時也是淡馬錫印度部門聯合負責人的 Sipahimalani 說,「Fed 在這當中很難取捨,因為需確保能減緩經濟發展速度,但又不能過頭。」

他補充指出,「雖然可能還要再加上圍繞貿易戰的擔憂,但即使沒有貿易戰,最終爭端得到解決,它仍會影響投資人信心,影響企業信心和消費者信心。光是這樣就可能導致經濟衰退。」

Sipahimalani 發表上述評論不久,川普政府即公布將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 10% 的關稅。上週美國對 34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北京立即對同額的美國產品加徵關稅。

鑑於未來日益嚴峻的環境,淡馬錫表示未來一年將減緩投資。

Sipahimalani 說:「在接下來幾個月中,這些緊張局勢仍會繼續,在某種程度上,我們非常關注這種風險。」

淡馬錫是全球備受關注的主權基金之一,投資組合價值 2350 億美元,持有渣打銀行和中國工商銀行等主要公司的股份。淡馬錫在科技領域的投資更加活躍,最近成為中國螞蟻金服籌資 140 億美元的主要投資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