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救了牲口的命 雅加達省府禁宰牛羊過節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1日專電)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於8月18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及巨港登場,雅加達省政府為確保賽事順利,下令禁止民眾在亞運期間販售並屠宰牛羊,以歡慶宰牲節的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2億6000萬的印尼人口中,逾85%是穆斯林。宰牲節是伊斯蘭重要節日,這個節日是為紀念伊斯蘭先知易卜拉欣(Ibrahim)忠實執行真主阿拉的命令,向阿拉獻祭自己的兒子,而後以羔羊代替的事件。

宰牲節這一天,穆斯林要屠宰牛羊等牲口,分食給貧苦民眾及親友。雅加達多處在宰牲節左右常可見到肉販在街邊屠宰牲口販售。印尼今年宰牲節落在8月22日,剛好就在亞運8月18日至9月2日的舉行期間。

雅加達副省長桑迪阿加(Sandiaga Uno)日前懇請社會大眾了解雅加達省政府這項在亞運期間實行的禁令。

他說,為了讓亞運順利進行,他希望雅加達各社區民眾能理解並支持這項禁令。

雅加達省政府已檢查在亞運比賽場館附近的家畜養殖場,並監控17家農場和40間屠宰場。

東雅加達農場及動物健康部門主管伊爾曼(IrmaBudiany)表示,雅加達省政府這項禁令是為避免亞運期間當地家畜的病毒傳染給馬匹。

桑迪阿加指出, 印尼亞運籌備委員會(INASGOC)已為雅加達東部普洛瑪斯(Pulomas)的馬術競技場取得國際認證,這是來自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馬病無疫區(Equine Disease Free Zone)認證,也是印尼舉辦亞運馬術賽事的必要條件。

雅加達省政府這項禁宰令,適用於普洛瑪斯馬術競技場方圓4公里的範圍。(編輯:陳俊碩)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