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議長謝文進競選總部成立 宣布選市長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魯鋼駿新竹市11日電)無黨籍新竹市議長謝文進今天宣布參選新竹市長,被問及為何要放棄「十拿九穩」的議長寶座、改選市長,他說,新竹市有許多危機,「我不能視而不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文進位在新竹市東大路上的競選總部今天成立,也正式宣布將參選新竹市長。他致詞表示,目前新竹市出現了治理、信任與建設等三大危機,認為現任市長重視表面活動,執行的是包裝「飾政」,但這並不是市民要的政績。

謝文進指出,目前有許多應該重視的議題被忽略,如勞工低薪、銀髮族學習課程、原住民及青年就業,還有弱勢家庭、兒童救助等,甚至學童基本的就學權益跟交通問題也跳票。他說:「這些建設危機別人看不到,我絕對不能視而不見。」

謝文進說:「參選市長是承擔責任,不是要搶位置、搶權力、搶資源,更不是為了個人的前途。」這次選舉以「中道力量、超越藍綠」為主軸,以君子之爭參與選戰,將提出負責任的政見訴求,爭取市民最大的認同與支持。

謝文進曾在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中,幫助現任市長林智堅參選,被認為是林智堅獲勝的關鍵人物,也傳出有民主進步黨人士多次找他深談、勸退,希望他能持續擔任議長,但他仍不為所動,堅持參選。

日前有媒體民調顯示,謝文進的「看好度」僅4.1%,他回應:「我既能協助林智堅4年前創造百日奇蹟,我就能從4.1%躍起。」可見其參選決心與信心。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發聲明表示,參選公職是國民的權利,民進黨已提名現任市長林智堅角逐連任,全黨會團結一致,全力支持政績卓著的五星市長連任成功。(編輯:梁君棣)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