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憂慮再起 日股收黑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股市今天收黑,主要因美國宣布一份最新中國輸美商品關稅清單,重燃市場對貿易戰的憂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準日經指數收盤跌264.68點,或1.19%,來到21932.21點;東證一部指數收盤挫14.25點,或0.83%,來到1701.88點。

美國昨晚列出可能對價值2000億美元(新台幣6兆800億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的清單,這項措施最快9月實施,加劇全球最大兩個經濟體間的貿易爭端。

信金資產管理公司(Shinkin Asset ManagementCo.)資深基金經理人山下智己(Tomomi Yamashita)告訴彭博:「(美國)公布關稅目標清單的時間,有點令人意外。目前還不清楚,美國是否會真的實施不利全球經濟的額外關稅措施,但投資人覺得現在很難進場。」

出口類股和中國相關類股走跌,羅姆半導體集團(Rohm)收跌2.36%,來到9510日圓。營造機械製造商小松製作所(Komatsu)收跌2.52%,來到3098日圓。(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昱婷)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