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放不放?市民臉書洗版 林佳龍回歸氣象專業預測

▲颱風假放不放?台中市長林佳龍決定回歸氣象局專業預測。(圖/柳榮俊攝 , 2018.7.11\\)
▲颱風假放不放?台中市長林佳龍決定回歸氣象局專業預測。(圖/柳榮俊攝 , 2018.7.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北北基10日臨時宣布下午4時停班停課,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被灌爆,而當苗栗縣未達停班課標準,都「順應民意」宣布提早下班下課後,台中市長林佳龍臉書也被期待放假的留言洗版,但台中仍在下午1時宣布全日正常上班上課,晚間又再宣布今日正常上下班,在大選前雖然停班課容易討好選民,林佳龍仍堅持回歸氣象專業挺住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颱風雖然已經逐漸遠離,但一場颱風假的政治風暴恐怕才剛開始,北北基原本還有默契一起提早於下午4時下班下課,結果反而導致台北捷運壅塞民眾怨聲載道,到了晚間新北市卻又不甩台北市與基隆市,提早宣布今日停班停課,一個未登陸的颱風,讓白藍綠執政的北北基三縣市,為了要不要放假出現歧異。

昨日下午北北基宣布停班課,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也都接連跟進,而在苗栗縣雖然昨日與今日都未達停班課標準,但卻也「順應民意」停班停課,讓防線挪至大安溪,大家都在注視,風雨預測與苗栗縣一樣的台中市,是否也會接著宣布停班停課。

於是林佳龍臉書被網友軟硬兼施放話,有的網友留言,颱風來襲時人民徬徨無助,暴雨侵襲瘦弱無力的市民,只期待聽到停班課的「聖旨」;但也有網友毫不客氣,直指林佳龍變成「潛水龍」,對晚上上班的市民視而不見。

其實據知情人士指出,台中市政府內部的決策圈內,在北北基宣布提早停班課後,對於今日放假或不放假,曾引起激烈的討論,有首長認為應該保護夜間值班的勞工而放假,但也有首長認為放颱風假對產業的衝擊大,若台中又獲「護國神山」庇佑而無風無雨,勢必又引起中小企業反彈,且若勞工臨時集中返家,反而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甚至產生安全疑慮。

由於,雙方陣營僵持不下,最後才由林佳龍決定回歸氣象局專業預測,依據監測資料指出,台中市區內的風力上午最大陣風為3級且沒有下雨,氣象局預測到深夜11時,台中市平均風力為5-6級,陣風最大7-9級,未達平均風力7級、陣風10級的停班停課標準,因此最後決定全日正常上班上課。

而依據氣象局的監測資料顯示,截至晚間10時台中市市區平均風力為3級且沒有下雨,反而雙北市因為提早下班課導致捷運壅塞,在年底大選之前,所有縣市首長恐怕還要面臨多次這種放與不放的抉擇。

對於現任市長又是候選人的林佳龍而言,風和日麗讓市民賺到一天颱風假,是比較討好的作法,因為所有政治人物都無法承受讓市民在狂風暴雨中上班的風險,但這次林佳龍挺住了壓力,讓放與不放回歸氣象專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