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創新指數 美下滑中擠進前20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份全球創新經濟的最新報告指出,中國首度擠進全球創新指數前20大,美國則掉出排行榜前5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社報導,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GlobalInnovation Index 2018)是由聯合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所共同發起。今年瑞士蟬聯冠軍,荷蘭緊追在後,瑞典、英國與新加坡則分居第3、第4、第5名。

2017年的報告裡,美國還位居第4,今年卻掉到第6名,而中國則從去年第22名晉升到今年的第17名。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秘書長葛里(Francis Gurry)表示,中國排名晉升,標誌自身經濟的突破。中國經濟快速轉型,研究與獨創性已列為優先。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康乃爾大學(CornellUniversity)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每年都會發布全球創新指數報告。(實習編譯:李宛諭/核稿:陳亦偉)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