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萬學可望8月出獄 印尼政界矚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1日專電)前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去年因褻瀆宗教案遭判入監服刑2年,他的一舉一動仍是印尼媒體焦點。鍾萬學的律師表示,鍾萬學有望在8月獲釋出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萬學2016年9月在演講中提及一句可蘭經文,認為競選對手利用宗教影響政治,愚弄大眾,伊斯蘭團體認為這種說法侮辱可蘭經,上街抗議。鍾萬學最後尋求連任失利,並因褻瀆宗教案於去年遭判入監服刑2年。

他2月向法院聲請重審褻瀆宗教案,但遭印尼最高法院裁定駁回的重審請求。

鍾萬學的律師艾瓦揚(I Wayan Sudirta)向印尼「論壇新聞」(Tribunnews)表示,鍾外學先前獲得耶誕節減刑,加上印尼8月17日國慶日有機會再獲得減刑,且根據印尼法律規定,罪犯在服刑三分之二刑期後可以申請假釋,因此,鍾萬學有望今年8月獲釋出獄。

目前鍾萬學仍在位於雅加達近郊德博縣(Depok)的機動警察總部拘留中心服刑。

鍾萬學在擔任省長期間,推動多項改革,包括拆除紅燈區、整治河川抗洪防災、推動窮人看病免費的健保卡及助學扶貧的智慧卡、興建延宕多年的首都捷運、改革官僚體系,深獲民眾好評。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2017年百名全球思想家名單中,鍾萬學也榜上有名,他被視為對抗印尼基本教義派,是印尼多元文化的象徵。

雅加達資深記者艾莉塔(Elitha Tarigan)分析,她認為鍾萬學應該會避開在8月18日至9月2日的亞運期間申請假釋出獄,因為誰也無法保證那些不滿鍾萬學的激進穆斯林團體會不會再度針對鍾萬學出獄發起大規模示威抗議行動。

艾莉塔認為,即使鍾萬學順利申請假釋出獄,依照目前印尼政壇的緊張局勢,加上執政黨民主奮鬥黨日前才在全國地方選舉中慘敗,鍾萬學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重返政壇或是加入昔日盟友、印尼總統佐科威的行政團隊。(編輯:高照芬)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