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觀點〉匯市量縮仍難逃貶值壓力 台幣走弱格局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11) 日全台共有 7 個縣市停班課,台北股匯市均呈現量縮格局,加權指數一度大跌百點,新台幣最多重挫 1.12 角貶破 30.5 元關卡,要留意的是,匯市成交量僅約平常交易日的一半水準,新台幣仍見重貶,不排除回到正常交易日後,在美中貿易戰陰霾籠罩下、且主要亞幣持續重挫,恐續創波段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縣市今日停止上班上課,匯市成交量僅剩平日的一半左右,終場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僅 5.27 億美元,然而,早盤一度見到今日最低價 30.515 元,貶值 1.12 角,隨後雖稍有收斂,新台幣兌一美元以 30.481 元作收,貶值 7.8 分。

從主要亞幣來看,新台幣今日貶幅 0.26% 不算多,韓元已貶值超過 0.6%,人民幣貶逾 0.4%,泰銖貶近 0.4%,星元貶逾 0.2%,反觀有避險功能的日圓升值逾 0.2%,顯示資金在中美貿易戰恐越演越烈的壓力下,持續留向美元、日圓避風港。

即便聯準會 (Fed) 6 月會議紀錄對貿易糾紛的擔憂加劇,但不傾向停下升息腳步,再加上 7 月 6 日美中貿易戰已正式開打,促使避險需求再度升高,美元、日圓回漲,且市場一般預期,在實質拋補需求下美元無重貶理由。

由於傳出美國總統川普正準備公布對中國另外 2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貿易戰摩擦恐再升級,導致今日離岸人民幣重挫,後續也恐對新台幣造成一定的連動壓力。

整體來看,新台幣在 7 月 3 日創下波段新低 30.639 元後,貶值壓力逐漸緩和,然而,隨著人民幣走弱、美元長線偏強,再加上外資在台股大多數交易日呈現賣超狀況,不排除新台幣兌美元價位將再續看前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