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登場 川普與盟國領袖料爆火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魯塞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這個跨大西洋聯盟的分歧擴大之際,多年來難度最高的一場北約峰會今天登場,美國總統川普料將斥責歐洲盟邦國防經費出的不夠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抵達布魯塞爾後,隨即發推文要求北約盟邦「償還」美國國防支出,為為期兩天的峰會定調。

在峰會召開前夕,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Tusk)痛斥川普,說他應該「珍視」盟友,因為「畢竟你們的盟友不是那麼多」。

由於俄羅斯的威脅造成日增不安,北約官員和外交官將試著塑造團結的形象,但歐盟和美國的緊張關係日益升溫。

川普在離開華府前表示,他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可能是他歐洲行最輕鬆的部分。這趟歐洲行也包括訪問陷入脫歐危機的英國。

川普誓言不會讓歐洲聯盟占便宜。他指控歐盟揩油,在防禦上仰賴美國,卻又阻擋美國商品進入歐盟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市場。

繼6月在加拿大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出現分歧、火爆場面後,29位西方領袖在布魯塞爾的會面有可能再度公開撕破臉。(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