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型投資者已進場?比特幣期貨單日成交量大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私人金融科技公司海納國際集團 (SIG) 建議,若投資者欲擁有加密貨幣,比特幣為最好的選擇,因為比特幣具有可實際使用的功能,為優勢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方面,上週四 (5 日) 芝商所 (CME) 比特幣期貨當日成交量更是大增至 6739 口,創下該期貨推出以來的新高水平,市場猜測可能是由於大型機構型投資者進場。

CME 比特幣期貨上週四 (5 日) 當日成交量創歷史新高 圖片來源:CME
海納國際集團的數位資產主管 Bart Smith 表示,若投資者想擁有能實際使用的加密貨幣,比特幣為最好的選項,其為目前市值最高的加密貨幣,且近期受到監管機構更嚴格的控管。

Smith 指出,目前許多人前往別的國家工作,並將薪水使用電匯方式寄回家鄉,通常是透過西聯匯款或傳統銀行,流程費時且手續費昂貴,有心人士可透過不同方式阻止你匯款。但若使用比特幣進行金錢轉移,情況將不同,過程將更迅速,且交易成本低。

另外,從芝商所比特幣期貨數據來看,機構型投資者可能總算認為比特幣值得投資,而開始進場,上週四 (5 日) 比特幣期貨單日成交量大增至 6739 口,創下歷史最高單日成交量。

而另據 Coindesk 的數據,比特幣價格已從近期低點 1 比特幣 5853 美元反彈近 9%,11 日價格為 6335.82 美元。

比特幣價格走勢
在過去幾個月,加密貨幣獲得許多華爾街避險基金的注意,舉例來說,創投公司 Venrock 最近與加密貨幣公司 Coinfund 達成合作關係。

亞洲方面,芝商所的報告顯示,亞洲的機構型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需求,在 2018 年已提升 50%,日本的 SBI 控股亦在考慮投資加密貨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