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馬卡龍驗出禁用色素 最重可罰300萬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1日電)食藥署昨天公布邊境查驗結果,法國一款馬卡龍驗出禁用色素,1.7公斤遭退運銷毀,北市衛生局已要求業者將販售同口味馬卡龍下架並帶回檢驗,若驗出禁用色素可罰3萬至3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朝比奈企業有限公司上個月從法國進口的「JEAN PAUL HEVIN黑醋栗杏仁馬卡龍」被驗出含禁用的紅色3號色素(Azorubine)。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違規產品共1.78公斤,依法已全數將產品退運。

他指出,這是同一進口商、同產地近6個月內首度檢出不合格商品,據查業者在晶華酒店與台北101都有設櫃販售,但因保存期限短,自去年12月到今年6月僅進口11批、共約21.3公斤。

鄭維智說,台北市衛生局2日也已要求業者將市售同口味馬卡龍下架停售,並採樣15顆進一步檢驗,其餘則要求業者提出銷毀計畫書,未來若驗出禁用色素,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編輯:黃于)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