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分裂?新北堅持放「最短颱風假」 他怒轟北市帶風向

▲真相還原!「4點之亂」挨轟,她曝:「停班課是基隆喊的。」(圖/北市府提供)
▲真相還原!「4點之亂」挨轟,她曝:「停班課是基隆喊的。」(圖/北市府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襲台短短一天,卻讓雙北撕破臉,針對是否放颱風假,北北基 6 年來首度不同調,除了新北市 11 日自行停班課外, 10 日下午 4 時起的停班課訊息也爭議不斷。外傳,台北市、基隆市原本已經決定「晚間停止上班上課」,甚至連新聞稿都擬好了,新北市卻堅持提早到下午 4 點,氣得幕僚怒轟「被新北市擺了一道」。對此,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反擊,明明是台北告訴新北,事後卻反咬人一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北基 10 日上午共同宣布下午 4 時起停班停課,卻造成市區道路壅塞、人潮擠爆捷運站,交通運輸出現大問題,燃起民眾熊熊怒火。有災變中心幕僚透露,白天時風力未達停班課標準,台北市、基隆市原本決定晚間 6 時宣布停班停課,但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新加坡趕不回台灣,才會採取最安全的做法,堅持在 4 點停班課,北基無奈之下只好配合,怎料最後批評卻通通由台北市來擔。

對此,出身新北市政府的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反擊,明明是台北市告知新北市 4 點放假,事後卻帶風向推卸責任,甚至反咬一口,不禁感嘆「過去六年大家都是共同承擔」,如今卻變成「選舉年日常」的醜態。對於瑪莉亞颱風假一事,雙北各說各話,已讓外界霧裡看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