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12日啟程登陸 「連習會」備受關注

▲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 13日將於北京會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 13日將於北京會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應大陸邀請,將於明( 12 )日率團前往北京訪問,將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政協主席汪洋等高層人士會見對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戰 2005 的「和平之旅」,曾經達成國共兩黨正式和解、發布兩岸和平發展五項願景,提供台灣民眾除了兩岸對立衝突外,選擇和解合作的機會,化解當時一觸即發的台海危險局勢,後來開創了前所未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

如今,兩岸關係再度陷入不確定、不穩定,甚至緊張狀態,連戰希望五項願景精神能夠延續及重振,以維護兩岸和平、共同發展,保障台灣民眾的安全、尊嚴與福祉。

連戰在北京期間將出席由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和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合辦的座談會,並發表談話,估計兩岸各界人士有百餘人參加。至於最受關注的「連習會」可望於 13 日上午登場,是 2016 年二度政黨輪替後,國內政治人物與習近平會面的第一人,兩人談話受到高度關注。

連戰一行人共 50 多位,包括林豐正、蔣孝嚴、郁慕明、林炳坤、江啟臣、吳清基、蔣根煌、林伯豐、淨耀法師、明光法師、蕭景田、林文瑞、郭泰源、黃平洋、楊鑫坤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