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教育 葉聰謨上校用愛服務學生

▲嘉義縣學生校外會軍訓督導葉聰謨上校。(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1)
▲嘉義縣學生校外會軍訓督導葉聰謨上校。(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1)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因為喜歡「教育」,葉聰謨上校2009年自國防部的師級部隊中校後勤科長,轉任教育部雲林地區高中學校擔任教官;因為熱愛「教育」,所以對學生的服務熱情好像永不停歇,尤其對於「高關懷」的學生,不離不棄的透過各種寓教與活動方式,讓「邊緣」的學生們及時回到正軌,重新思考、面對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聰謨上校自去(106)年底就任教育部嘉義縣聯絡處、嘉義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的軍訓督導後,對嘉義縣高中、職各校的橫、縱連繫,都保持相當的密度與友善互動,經常以「教育創造感動,服務光彩人生」愓勵自己與勉勵同仁,並懷抱「一顆感恩的心,永遠的正面思想,以優質的態度,不斷學習成長,服務、負責、付出,感受幸福美好的人生」。

葉聰謨任督導後,經常帶著校外會團隊,結合學校、警政單位一起帶動「高關懷」學生,從事各項正當而富有正向教育意義的活動,不斷的傳達善知識與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觀念,讓學生們有機會在潛移默化中,培養正確的人生觀。

葉聰謨表示,高關懷的學生多來自需要多付出關心的家庭,或欠缺某部份的愛與滿足,所以產生一些偏差的不當思維與行為,只要我們多付出一點愛心與注意力,讓他(她)們感到受重視,與體會到他們的付出也會得到回饋的重要性,領悟到尊重與被尊重的必要,進而能激發自內心的反省,調整行為模式合乎情理法,這個社會就會自然多一份正向的力量。

因為關心與付出,讓「高關懷」的學生受感召而翻轉人生。葉聰謨說,當初在校期間表現越壞的學生,經過付出關心翻轉後,現在在社會越能懂得享受付出,影響力也越大,而且越會回來與他敘舊,心中不禁感到欣然與安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