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洞穴救援行動過程 各類傳聞光怪陸離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1日專電)泰國13人受困洞穴逾17天的事件引發全球關注,不僅泰國當地媒體為搶第一手消息不擇手段,頻出怪招,期間也傳出受困者得罪山神,或被洞內販毒分子抓走等光怪陸離傳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受困在清萊睡美人洞的消息在6月23日晚間傳出後,並未引發媒體關注。24日緊急調集泰國海豹隊員攜帶水下裝備進入洞穴搜尋,泰國政府也向國際救援,才讓各界驚覺事態嚴重。媒體湧入泰國與緬甸交界的美塞縣,各顯神通設法取得搜救情況。

7月2日澳洲潛水員找到洞內受困的13人之前,媒體聚焦報導在睡美人山區搜尋可進入洞內的方式,以及如何找這些人,包括求神問卜和請來高僧指點迷津等新聞。

由於13人音訊全無,網路社群各種消息都有,充斥著怪力亂神,例如教練和隊員遇到販毒集團,因此被洞內的販毒分子抓走,或者得罪山神,還有人甚至藉機募款。

等到13人被尋獲後,媒體又開始出招,包括泰媒報導指證歷歷說:「受困的人在洞內的第一餐吃的是炸雞加糯米飯,接著又準備打拋雞肉飯。」正式展開救援行動過程中,有人在網路說有第二名海豹隊員死亡。後來查證都是假新聞。

也有泰國媒體入侵軍警的無線電頻道竊聽最新救援進度,還有媒體在救援現場使用空拍機追著直升機跑。

10日救援結束後,有媒體詢問總理帕拉育是否以麻醉方式迷昏少年,再救出來,帕拉育反駁說,只是給他們鎮靜劑而已。(編輯:陳惠珍)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