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發威!「登陸」掀十米巨浪 強風豪雨釀1死

▲瑪莉亞發威!「登陸」掀十米巨浪,強風豪雨釀 1 死。(圖/翻攝自臉書)
▲瑪莉亞發威!「登陸」掀十米巨浪,強風豪雨釀 1 死。(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瑪莉亞兩樣情!瑪莉亞颱風橫掃台灣短短 1 天,於今( 11 )日下午脫離暴風圈並解除警報。不過,颱風自福建沿海登陸後卻帶來強風豪雨,不僅掀起 10 多公尺巨浪,甚至造成人車及房屋被吹翻、路燈爆炸等災情,還有一名路人遭公路路牌壓死,對福建、浙江造成重大損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登陸」後狹帶強風豪雨,掀起 10 米高巨浪。(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瑪莉亞在中國大陸登陸後風雨威力相當驚人,不僅掀起 2 層樓高巨浪灌入城內,還造成簡易房被大風吹到馬路上,路燈更被吹到當場爆炸。一名騎機車的女騎士也不敵強風,連人帶車被吹倒並拖行數公尺,最後只能蹲坐在路邊無助哭泣;另外,還有一名男子行經 104 國道時,遭倒下的公路路牌重壓,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據了解,瑪莉亞颱風 11 日上午 9 時自福建沿海登陸,由於溫州市距離颱風登陸點相當近,當地早在 10 日就將危險區域居民移至安全地帶,並將休閒漁船全數歸港,客運航線也停止營運。上午 4 時左右,颱風橙色預警升級為紅色預警,並發布訊息「未來三小時我縣有 14 至 17 級大風,並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提醒當地民眾務必嚴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