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擎胰腺癌新藥 獲健保藥價給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智擎 (4162-TW) 旗下胰腺癌新藥安能得再傳捷報,今 (11) 日宣佈獲中央健保署納入健保藥價給付,每劑售價約 5.5 萬元,獲健保給付 2.64 萬元,自今年 8 月起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擎表示,胰臟癌新藥安能得獲得健保給付,主要是因為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接受標準藥物 gemcitabine 療法失敗的胰腺癌病人,在使用安能得併用 5-FU/LV 療法治療後,在臨床統計上各項表現有顯著效果,並且不會降低病患生活品質。

安能得日前宣布取得歐洲第三個主要國家西班牙的授權金 3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9177.8 萬元),將在第 3 季入帳,法人推估,挹注每股純益約 0.62 元。

智擎指出,該藥品目前在德國、英國、奧地利等國家,皆已上市;明年日本市場有機會開始可以使用安能得,葡萄牙、義大利的授權金有望挹注下一波智擎營收,不過預計不會在今年入帳。

根據智擎統計,台灣符合安能得治療條件的胰腺癌患者約有 2000 餘人,日本約 8000 人,歐洲 2.6 萬人。

目前智擎已獲得該藥品授權金約 1.02 億美金 (約新台幣 31.5 億元),後期預計還有 1.3 億美元的銷售權利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