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快閃 苗栗紅棗逃過一劫山區落石擋路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1日電)瑪莉亞颱風警報解除,苗栗縣公館紅棗農慶幸這次颱風「逃過一劫」,不過部分山區仍出現間歇性大雨,泰安鄉與南庄鄉部分道路出現落石擋道,所幸未釀傷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颱瑪莉亞快閃過境,苗栗縣災害應變中心於上午11時30分從一級開設調整為三級開設,在颱風期間接獲零星災情通報,包括南庄地區苗21線、苗124線部分路段落石影響交通,泰安鄉後山地區電纜線掉落,造成象鼻村約631戶停電,所幸經過工程人員搶通和搶修後,相關災情並未擴大。

受颱風環流影響,苗栗山區仍有間歇性局部大雨,泰安鄉長劉美蘭指出,苗62線持續有落石發生,有的石塊重達數噸,所幸未砸中人車釀災。

苗栗縣徐耀昌今天會同公館鄉長曾美露、縣議員孫素娥前往台灣唯一紅棗產地公館鄉,分別視察紅棗、稻作歷經颱風後的情況。農民表示,稻作在颱風來臨前已搶割完畢,紅棗雖然有零星落果,但不影響整體收成和品質。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表示,還好這次颱風只是「擦身而過」,並未帶來狂風豪雨,結實纍纍的紅棗可說是逃過一劫,不過下雨過後天氣放晴,太陽曝曬後恐怕造成「裂果」,提醒果農應密切注意紅棗後續生長情況,必要時可先將裂果烘乾保存,避免損失。

徐耀昌指出,瑪莉亞颱風來得快、去得也快,慶幸「天佑苗栗」,加上各單位防災應變得宜,在縣內並未造成太大危害,過兩天就是週末假日,希望大家可以趁著休假,前來苗栗遊玩採果,品嚐有機無毒的紅棗鮮果。(編輯:吳協昌)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