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遭爆「一年出國15次」 她諷:做完兩任環遊世界

▲林右昌遭爆「一年出國 15 次」,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嘲諷:「做完兩任環遊世界!」(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林右昌遭爆「一年出國 15 次」,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嘲諷:「做完兩任環遊世界!」(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瑪莉亞颱風鬧得北北基共同生活圈破局,基隆市長林右昌今( 11 日)早在臉書指出,新北市率先宣布放颱風假原因,疑因「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不料,卻反遭打臉曾兩度在颱風前夕出國。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指出「真要去算『出國』經驗,林右昌應該是縣市首長之冠」,更爆料他一年出國 15 次,狠酸:「你說朱立倫擔心被罵才放假,你呢?連被罵都不怕了,出國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淑慧在臉書發文痛批「每一次颱風天是否放假的決定都是對首長的一種考驗,但對於林右昌堂堂一個市長,像一個小屁孩一樣爭功諉過,利用颱風天,狂刷存在感的反應,實在無法苟同。」她表示,當柯文哲因颱風假被罵得臭頭時,林右昌卻急忙撇清「不知道這個決定」;今他跟著柯文哲賭對了天氣,又得意洋洋地拿出來說嘴,甚至不忘反虧朱立倫。

提到出國次數,游淑慧反問「大家有看過一個市長一年要出國 15 次?」並諷刺林右昌平均一個月要出國一次,有時候還要兩次,甚至有基隆市民曾開玩笑說「他若當完兩任市長,大概已經可以環遊世界了!」此外, 2017 年尼莎颱風來襲時,林右昌以「外交處境艱難」為由,出席蒙古亞太大露營活動,若要算颱風天「不小心在國外」的記錄,他也是成績彪炳。

事實上,林右昌被爆一年出國 15 次已經不是第一次,基隆市政府曾回應,他自 2014 年 12 月 25 日就任後,因公參訪次數為 2015 年 3 次、 2016 年 4 次、 2017 年 2 次,再加上私人行程總共才 14 次。而曾質疑林右昌的市議員韓良圻也為此道歉,林右昌則欣然回應「總算還我清白了!」

▲游淑慧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