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場直達好萊塢標誌 華納擬獨資建纜車系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納兄弟公司宣布,計畫斥資1億美元,興建從片場直達好萊塢(Hollywood)標誌的空中纜車系統。觀光人潮造成好萊塢標誌所在區域交通阻塞日益嚴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萊塢六巨頭(Big Six)之一的華納兄弟公司(Warner Bros.)9日向洛杉磯市府官員表示,將負責「好萊塢高架纜車」(Hollywood Skyway)的全部經費。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這個車程6分鐘的纜車系統全長超過1.6公里,從華納總部所在地貝班克(Burbank)出發上利山(Mount Lee),直達鄰近好萊塢標誌的一處遊客中心,附近有多條小路可通往觀景區。

曾發行「北非諜影」(Casablanca)、「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等經典電影的華納公司發表聲明指出,空中纜車計畫可「減少道路阻塞、改善安全,以及減輕附近居民的不滿」。

華納還表示:「由於本公司緊鄰好萊塢標誌的北側,我們相信,我們提供的解決方案可保護和保存(附近的)格里菲斯公園(Griffith Park),讓環境和周遭住宅區受到的衝擊降至最低。」

華納表示,山區各面都散布許多民宅,「空中纜車系統」可讓住戶免受行經家門前的遠足遊客和交通載具打擾。

在好萊塢興建空中纜車的構想多年前即已提出,但總是因阻礙而胎死腹中。現任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Garcetti)2017年重提此事,並提出一項涉及附近環球影業公司(Universal Studios)的提案。

華納的空中纜車計畫若經批准,預料從審核過程到完工共須約5年。(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