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漫的布袋遊艇港 鄉親期待及早開發

▲布袋遊艇港大門。(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1)
▲布袋遊艇港大門。(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1)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位於嘉義縣布袋鎮西部濱海地區的遊艇港,與布袋國內商港、布袋第三漁港相鄰,合稱為布袋三港。造價 3.7 億元建造的布袋遊艇港, 98 年10月開港後,定位為觀光遊憩港,完工多年營運狀況不如預期,甚至淪為蚊子港,因政治因素僅辦過1、2次端午龍舟競賽,偶有幾艘小型遊艇、獨木舟停泊外,乏人看管,不斷的遭到破壞與荒湮漫草侵襲,路過的民眾莫不感到心痛,感嘆都是人民的血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艇港現有東、西側2座浮動碼頭,確有良好的停泊條件,如果善加運用,對臨近的好美寮自然生態保護區、布袋鹽山、布袋漁市、東石漁人碼頭、白水湖遊憩區、鰲鼓溼地平地森林園區、外傘頂洲等,串連形成嘉義縣濱海地區生態藍色旅遊公路,不僅可以提供賞景、生態觀察、水域活動、享受海鮮美食和購買漁貨等海域休閒,更有機會滿足各年齡層消費者的旅遊需求。鄉親說,期待很高,卻尚未妥善運用,十足可惜。

▲布袋遊艇港如廢的建物。(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1)

經了解,荒湮漫草遍佈的布袋遊艇港,嘉義縣政府終於提促參案,在去(106)年11月由文化觀光局與台灣公主遊艇公司完成簽約、點交,未來35年台灣公主遊艇公司對遊艇港擁有使用所有權。現場進駐人員表示,已經報准同意開發了。

未來,遊艇港將進入實質開發,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指出,布袋遊艇港BOT+ROT案,已於106年11月23日與台灣公主遊艇公司完成簽約,106年12月29日點交,契約期限為35年,廠商提出最低投資金額為2.4億元;已繳交第一期開發權利金100萬元、土地租金及履約保證金200萬元,正式營運後,第一期每年收取定額權利金為80萬元。縣政府與廠商簽約後,每年約減少250萬元管理維護費,委託營運35年期間,預估可收取總收入約1.14億元。

鄉親們都很期待,布袋遊艇港的未來,能夠及早進行有效開發與妥善運用,一起帶動雲、嘉、南濱海地區的觀光旅遊,再現布袋「小上海」榮景。

▲布袋遊艇港建物。(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1)

▲布袋遊艇港優質碼頭。(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1)

▲布袋遊艇港優質的碼頭。(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1)

▲布袋遊艇港遭破窗。(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1)

▲布袋遊艇港的荒蕪。(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