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推電子輓額 估年減2噸二氧化碳排量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電子輓額將在今年10月底上線,屏東縣是全國第一個將私立殯儀館納入縣府「電子輓額平台系統」的縣市,民政處表示,預估殯儀館可年減2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鄭文華表示,屏東縣政府雖不是第一個推動電子輓額,卻是全國唯一沒有經營殯儀館但第一個設置電子輓額平台系統的縣市政府,也首創將轄內私立殯儀館納入縣府「電子輓額平台系統」。

屏東縣目前公立殯儀館只在屏東市、枋寮鄉和高樹鄉,私立3家殯儀館全在屏東市,鄭文華說,屏東縣每年死亡的人口約8400多人,傳統布條或紙輓額量年需6萬至7萬張,這些輓額用完就焚燒處理,產生約9.7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光是殯儀館的消耗量約占1/5,電子輓額上線後,預估殯儀館就可年減2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鄭文華表示,10月底針對殯儀館推動電子輓額,至於告別式不在殯儀館舉辦的,將在第二波推動。

鄭文華說,屏東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綠色殯葬,近2年除了在平地鄉鎮補助樹葬等環保葬外,也花費超過一半的殯葬預算,在8個原住民鄉推動火葬,透過公墓更新,在原鄉興建納骨塔或骨灰牆,讓原住民能夠改變傳統的土葬方式,改採火葬,全縣的火化率目前93%,正在進步中。(編輯:陳政偉/陳清芳)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