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尖山堡武術森巴走向國際 日本東京巴西文化節演出

▲雷鬼鼓隊成員皆是利用課餘閒暇、周休二日的時間勤加訓練,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是團員們對三條崙社區的歸屬與驕傲。(圖/記者蘇智勇攝,2018.07.11)
▲雷鬼鼓隊成員皆是利用課餘閒暇、周休二日的時間勤加訓練,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是團員們對三條崙社區的歸屬與驕傲。(圖/記者蘇智勇攝,2018.07.11)

記者蘇智勇、蘇榮泉/雲林報導

四湖鄉三條崙尖山堡森巴鼓隊日前受邀於明( 12 )日到日本參加為期五天的踩街表演,將社區獨有的「武術森巴」帶出國與世界交流,除了將參與森巴嘉年華遊行大會踩街、定點演出,還規畫一連串學習交流行程,所有住宿交通經費皆來自台塑及鄉內各熱心企業界贊助,四湖海清宮更為所有團員添購表演服,今(11)日舉辦行前記者會,副議長蘇俊豪、文化處長林孟儀、四湖鄉長蘇國瓏及海清宮主委蘇金志等人到場為所有團員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巴西文化節已經舉行12屆,是森巴文化的藝術盛事之一,來自世界各地的森巴表演菁英們將齊聚日本東京都台東區馬道通至雷門通、東京代代木公園共襄盛舉。此次三條崙社區尖山堡雷鬼鼓隊將由理事長劉建勝率領13位團員,至東京淺草一起交流拓展視野。

▲副議長蘇俊豪、處長林孟儀、鄉長蘇國瓏及海清宮主委蘇金志等人到場為所有團員加油。(圖/記者蘇智勇攝,2018.07.11)

四湖鄉長蘇國瓏表示,三條崙社區尖山堡雷鬼鼓隊今年有幸受到日本島野賢哉老師邀請,12日將前往東京淺草「東京代代木公園」參加「日本東京巴西文化節」。為協助四湖的孩子們出國交流,號召地方賢達、團體贊助,贊助者包括台塑企業、芳源畜牧場、福祺食品、恒量屠宰場、吳貞江、吳則緯、吳則逸、吳三崎、林順同、黃章燦、許明福,三條崙海清宮主委蘇金志也被孩子們的傑出表現感動,三條崙海清宮特別贊助表演服。

▲海清宮主委蘇金志感謝縣府文化處長號召台塑等地方企業、賢達贊助。(圖/記者蘇智勇攝,2018.07.11)

文化處長林孟儀指出,四湖鄉尖山堡永續發展協會主辦的「2018臺灣‧日本森巴鼓國際藝術交流」,7月12日至7月16日將前往日本進行藝術交流。活動安排參訪島野賢哉老師工作室,並與島野老師所帶領日本首屈一指的森巴雷鬼演奏團體「BLOCO BARRAVENTO」彩排練習,接著7月14日與7月15日兩天參加已經舉辦12屆的「日本東京巴西文化節」。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把雲林縣的藝文團體帶向國際舞台,透過藝術文化交流與國際接軌,培養小朋友的國際視野,進而引發自信與自我認同。

副議長蘇俊豪說,三條崙社區尖山堡雷鬼鼓隊成立於2012年,鼓隊的孩子為了將在地文化與異國文化結合,將自己熟知的武術技巧與森巴鼓熱情奔放的節奏做結合,成為社區獨有的「武術森巴」。今年這群令人驕傲的四湖囡仔,將帶著「武術森巴」走向國際,透過藝術文化與國際接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