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爆盧貝松又被控性侵犯 風暴恐擴大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導演盧貝松再度面臨性侵犯指控,法國調查新聞網站Mediapart報導,一名選角導演寫信給巴黎檢方,指控盧貝松非禮她,這位名導的性醜聞風暴恐將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間有一名27歲女演員對盧貝松(Luc Besson)提出性侵告訴,法國警方正調查本案。

59歲的盧貝松那時說,他否認這名女子「幻想式的指控」。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盧貝松拍攝包括「終極追殺令」(Leon)、「第五元素」(FifthElement)等多部知名影片,他是法國去年薪酬最高的導演,也是法國電影工業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Mediapart報導,一名49歲的女選角導演7月6日寫信聯繫檢察官,描述遭到性侵犯過程說:「我同時是目擊者也是受害人。」

她說,「每次和導演一起在電梯裡」就被毛手毛腳;拍戲現場,導演也會要求她做出和性有關的動作。

不過,根據法新社,檢察官10日說,並未接到新的指控。

Mediapart接獲另2名女子爆料說,盧貝松對她們「行為不當」;其中一人指稱她為了逃跑,手腳並用爬出盧貝松在巴黎的辦公室。

5月控告盧貝松的女演員告訴Mediapart說,她覺得自己是為了要保住演出盧貝松片中角色的機會,被迫與他發生關係。

盧貝松的電影公司拒絕評論新浮現的指控,回覆法新社說:「我們在此艱困時間,全力支持盧貝松。」

好萊塢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去年被控多起性侵,引爆#MeToo運動,揭發更多不為人知的性侵事件。(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