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再傳地方官員被暗殺 2週內第4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南部一名副鎮長今天被人開槍射殺,成為過2週內第4名遭人暗殺的地方官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警方初步報告指出,南部塔威塔威省(Tawi-Tawi)沙帕沙帕鎮(Sapa-Sapa)副鎮長阿里(AlRashid Mohammad Ali)今天下午5時左右在三寶顏市(Zamboanga)遇襲。

三寶顏市位於民答那峨島,距馬尼拉約1300公里。

根據報告,阿里當時乘車離開當地商場,2名騎機車男子趁紅燈停車時朝他連續開槍,阿里身中兩彈。

警方仍在調查歹徒身分及犯案動機。

阿里是過去2週內第4名遭人暗殺的地方高官,凶手顯然對他的行跡瞭如指掌,特別選在外地動手。

接二連三的暗殺事件,使得菲國地方官員人人自危,「菲律賓地方當局聯盟」及「菲律賓鄉鎮聯盟」已尋求與杜特蒂總統對話,研議因應之道。

菲媒報導說,許多城鎮的首長最近已不參加升旗典禮,以免遭到不測。

2日上午,馬尼拉以南約65公里塔瑙安市(Tanauan)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在市政府廣場前參加升旗典禮時,遭人從75公尺外草叢開槍狙殺。

3日下午,馬尼拉以北約140公里提尼奧將軍鎮(General Tinio)鎮長波特(Ferdinand Bote),在乘車離開鄰近城市的灌溉行政局時,遭騎機車男子槍擊身亡。

7日下午,馬尼拉以南約50公里的屈斯馬泰爾斯市(Trece Martires)副市長魯比干被人攔路槍殺。(編輯:陳惠珍)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