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揭幕 川普抨擊德國成俄國俘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魯塞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一開始,便激烈抨擊德國,指德國因「不當」的天然氣交易合約而淪為俄羅斯的俘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揚棄早餐會議的禮節,激烈批評德國和其他盟邦未能分攤費用,似乎令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Stoltenberg)措手不及。

川普表示:「德國已成為俄羅斯的俘虜,因為德國有這麼多的能源來自俄國。」他指的是德國和俄國達成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II)協議。

川普說:「全球都在議論此事,大家說,我們花費數十億美元保護你們,你們卻支付數十億美元給俄羅斯。」

他並說:「德國已被俄國完全控制。」

川普預定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展開兩人的首次峰會。此時美國國內正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國勾結。

德國經常遭到川普攻擊,川普指控德國的國防支出不足,只會占美國的便宜。

川普接著再次比較廣泛地指控北約全體,未能支出足夠的經費。

他說:「我們保護德國、法國以及每一個國家…數十年來都是如此。我們再也無法忍受這樣的事,這是不恰當的事。」(譯者:嚴思祺/核稿:張佑之)10707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