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讚爆的男人」回國了!朱立倫:再來一次照放颱風假

▲「被讚爆的男人」回國了!新北市長朱立倫:「再來一次還是放颱風假。」(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6.06)
▲「被讚爆的男人」回國了!新北市長朱立倫:「再來一次還是放颱風假。」(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6.06)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襲台,針對今( 11 )日是否放颱風假,北北基 6 年來首度不同調,新北市昨( 10 )日不甩台北市,率先在晚間 9 時宣布停班停課。消息一出,網友立刻留言灌爆新北市長朱立倫臉書,狂讚「最瀟灑的男人」;由於上午的風力和山區累積雨量都達標準,他回應「如果下次再有類似的情形,我必須說,新北市府的決定,不會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1)日從新加坡返台,針對停班課挨轟,他表示「如果下次再有類似的情形,新北市府的決定,不會改變。」(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近日赴新加坡參加「世界城市高峰會」市長論壇,因遇上瑪莉亞颱風,昨晚班機皆取消,只能透過視訊方式和防災會議同仁連線。由於新北市沿海各區,今日清晨最大陣風會到 9 級,山區雨量可達 400 公釐,都已符合停班停課的標準,加上災後市民需要時間清理環境,新北市在晚間 9 時率先宣布停班停課一天,台北市、基隆市則在晚間 10 時宣布正常上班上課。

朱立倫今返台時表示,為了所有市民的安全,必須做出這樣的決定,「我相信中央氣象局做這樣的預告,雖然颱風後來有往北,但是我們真的很高興全民平安,如果不幸往南帶,造成這樣的風雨跟災害是我們最不想見到的」。另外,未來是否堅持「北北基共同生活圈」?他則回應,若只有基隆市或台北市達到停班課標準,也希望大家能用統一標準,「對於台北市跟基隆市未達標,要不要考慮同一個生活圈的問題,我們尊重台北市長跟基隆市長的決定」。

朱立倫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內容指出「外界有很多批評,但天有不測風雲,會北移,就有可能會南移,我們應該謙卑的面對大自然,如果下次再有類似的情形,我必須說,新北市府的決定,不會改變」,並感謝所有市民的包容。

▲朱立倫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