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旅遊/萊特姊弟出國遇驚魂 James被排泄物噴全身

▲萊特姊弟從小就走訪過許多國家,而這些旅遊經歷有好有壞,他們都大方分享。(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05)
▲萊特姊弟從小就走訪過許多國家,而這些旅遊經歷有好有壞,他們都大方分享。(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05)

記者吳雨婕/專訪

人在漫漫一生當中,總會有疲倦的時候,有人會以吃美食來舒緩壓力,有人會以運動去宣洩不滿的情緒,也有人選擇打開電腦,上網訂了張機票,出發前往其他國度去度假,旅遊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人生的中繼點,而其中總有些風景、有些人令我們印象深刻,因此《NOWnews今日新聞》邀請萊特姊弟分享在旅行途中的見聞,讓大家不用出門,也能體驗國外趣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腿手足歌手黨-萊特姊弟,由姊姊Catherine(胡斯華)及其弟James(胡斯漢)組成,兩人幾乎可以說是在國外長大,姊姊還曾在南非、芝加哥等國家就讀過幼稚園,聊起這段往事,Catherine回想當時的情況,她面帶微笑的說,其實當初被當地人霸凌很嚴重,「因為那個時候亞洲人特別少,所以我常常被欺負,其他同學還會故意把眼睛撩起來(指拉高眼角、變成單眼皮)取笑我。」甚至同學們還會「主動」拿走屬於她的東西,雖然當時英文能力足夠,但每次要向同學要回自己的東西,仍舊要鼓起很大的勇氣。

▲萊特姊弟分享旅遊驚魂記及趣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05)

不過這些回憶並沒有停留在心中形成傷痛,因為還好身邊有大7歲的哥哥在身邊守護,Catherine說起哥哥,想起了3、4歲時去法國的經歷,當時全家人一起去法國玩,Catherine與哥哥一起在街頭閒晃,但因為哥哥的腳程快,讓年幼的她跟在後頭苦追,「他走到哪裡都很快,我都要用跑的,跑到我肚子痛都跟不上。」賭氣之下轉頭就回飯店去,可怕的是因為年紀小,完全不記得房間在幾樓以及號碼,所以在飯店裡迷了路,上演走失驚魂記,「我拚命敲門嚎啕大哭,一直到家人找到我。」

▲Catherine喜歡法國,因為充滿藝術的氣息。(圖/萊特姊弟提供 , 2018.07.05)

雖然有這麼一段驚險記,但Catherine坦白還是很愛法國,「我喜歡藝術的地方,像是雕像啊,之前我去法國玩,每天都去美術館、歌劇院。」她笑說自己是個如果要旅遊會需要前期規劃的人,會花1、2個禮拜的時間去排程,說到這,她突然想起去要與老公去法國玩,沒想到老公卻被姪女感染腸病毒,因此延後與她會合的時間,讓她超無奈要一個人跑行程,因此買了一雙高價的鞋洩憤。

▲Catherine透露會為了旅遊而花時間做許多安排。(圖/萊特姊弟提供 , 2018.07.05)

一旁的James邊聽也憶起高中時期去泰國時發生的經歷,來到泰國第一天,James被安排要騎大象,結果騎著騎著竟然被大象噴了滿身大便,只能趕快走清澈的河流跳進去,原以為James口中的趣事到此為止,沒想到竟然只是個開頭,「第二天我們到沒有電的島上住,睡帳棚的那種,晚餐剛好是馬鈴薯的東西,冷掉的,很好吃,哪知道隔天大家都開始拉肚子。」最慘還不是拉肚子,而是一行人登了船想用廁所,結果廁所還不能用,直到登岸,登岸後下著雨,全部的人在雨中奔騰衝去有廁所的地方。

說完,James苦笑:「到底是趣事還是衰事,我都有點分不清楚了。」聽到這一句話,現場所有人都笑了出來。

▲James有走訪過許多國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遊玩泰國時發生的經歷。(圖/萊特姊弟提供 , 2018.07.05)

身為歌手的姊弟倆,有時也會把旅行的經驗寫成歌,James有點害羞的說,「我在去綠島時寫情歌,綠島比想像中美很多,太多不同的風景,而且我寫下來的每一句歌詞都是看到的東西,岩石長得像哈巴狗之類的。」聊起音樂,似乎打開了他的話匣子,他提到之前在德國讀書時,當時的體能很好,也很愛音樂,陷入了抉擇的狀況,最後因為熱愛音樂,選擇音樂之路,還曾經用簡單的設備,錄製CD,裡頭燒錄10首自己的音樂作品。說完,James笑了出來,也許是認為當時的自己太過可愛。

▲James在旅遊時,也會把所見所聞寫成歌曲。(圖/萊特姊弟提供 , 2018.07.05)

現在的他們時常因為工作不在家,雖然旅遊的經驗大部分都是開心居多,但偶爾還是會有想家的時候,James提到在夜深人靜、肚子餓、生活不順遂的時候,都會有想家的情緒;Catherine沈默一陣後表示:「之前在新加坡的工作不適應,覺得格格不入,那時候特別想家。」

▲萊特姊弟時常不在家,在心情低落、夜深人靜時,就會特別想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7.0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