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光黨現蹤桃園 載走婦人領款買藥

▲大膽又囂張的金光黨詐騙成員,不僅向老婦人行騙要賣她神奇療效的中藥,為了取款還大膽載著婦人回家拿存摺和印鑑。(圖/翻攝路口監視器 , 2018.07.12)
▲大膽又囂張的金光黨詐騙成員,不僅向老婦人行騙要賣她神奇療效的中藥,為了取款還大膽載著婦人回家拿存摺和印鑑。(圖/翻攝路口監視器 , 2018.07.12)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一位家住新北鶯歌的陳姓婦人因為坐骨神經痛,10日來到桃園聖保祿醫院就醫,沒想到她居然成了詐騙金光黨的鎖定對象,不但誘騙她購買神奇療效的中藥,還把她載回家拿郵局存摺和印鑑,所幸郵局的職員發現情況有異,才瓦解了這個詐騙集團幾乎就要成功的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婦人的兒子吳先生將媽媽被詐騙集團成員載回家的影像截圖放上臉書社團,呼籲大家要小心家中的老人家受騙。吳先生轉述媽媽的話說,媽媽在醫院領完藥就有一名中年婦女跟她搭訕,好心問她身體是什麼毛病,知道媽媽是坐骨神經痛的毛病之後,立刻大肆吹噓推銷有神奇療效的中藥可以賣給她。媽媽告訴兒子吳先生說,非常奇怪,從這名女子跟她搭訕之後,整個人就像失了魂一般,隨她擺布言聽計從。賣藥的婦人說要載她去公司看藥,她也就起身上了車跟著她們走。媽媽回憶說,剛上車時駕駛是一名中年男人,但是開到一處偏僻的郊外後,她們又換了另一台由女子駕駛的車,才輾轉到一處不知名的大樓。吳先生說,媽媽被她們帶上樓,也向媽媽介紹要買的中藥。隨後因為媽媽表示身上沒帶這麼多錢,她們才又帶媽媽回家拿存摺和印章。

大膽的詐騙成員不但帶陳姓婦人回家,還一路開車載著婦人到郵局去領款。因為車上已經放著價值十萬元的藥材,她向陳姓婦人說,領好十萬就一手交錢一手交藥。沒想到,陳姓婦人要領款的時候,被機警的郵局職員看出神色有異,此時陳姓婦人也感覺自己的精神稍稍回復,才趕緊跟郵局職員說自己可能遭到詐騙了。郵局職員立即報警,並請陳姓婦人先坐下休息。待警方到達郵局時,職員才出門口指向詐騙婦人的車輛時,車上的女子立即駕車逃逸不知去向。

陳婦的兒子吳先生說,很慶幸郵局的職員相當機警救了媽媽;不僅救回了金錢,也防止了媽媽可能身陷被詐騙集團成員傷害的危險。吳先生在臉書社團上呼籲,要注意獨自上醫院就醫的老人,因為這個1男4女的詐騙集團就是會鎖定這一類的老人家下手,看準他們長年被病痛所苦期望有神藥能治病,面對面色和善的女性詐騙成員,老人家通常也比較沒有戒心。吳先生說,媽媽在被它們拐騙的過程中,很可能也吸入了不知名的藥物,造成人昏沉無力沒有判斷力。如果不是郵局職員幫忙,媽媽可能也就把錢領出來,交給這些金光黨成員了。

▲吳先生將詐騙集團車輛影像貼上臉書,希望大家不要再受騙上當了。(圖/翻攝吳先生臉書, 2018.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