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鏖戰近5小時 納達爾勇闖四強將戰喬帥

▲「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溫布敦網賽今(12)日8強出現兩場「馬拉松大戰」,現任球王「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歷經5盤決戰,最終倒趕2盤以7:5、6(7):7、4:6、6:4、6:4擊敗阿根廷巨人Juan Martin del Potro,整場耗時4小時48分鐘。下役將對決前球王「喬帥」Novak Djokovic。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根廷巨人Juan Martin del Potro多次滑倒但仍奮力救球撲倒在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此役首盤前11局雙方互保發球局,第12局Nadal率先破發,以7:5拿下。次盤同樣上演互保戲碼,直到第9局 del Potro首度破發,不過下局Nadal馬上回破,雙方進入「搶七」決勝,del Potro以7(9):6(7)追平總盤數。

第三盤,del Potro趁勝追擊最後2局保發後接著破發以4:6反超。第四盤Nadal搶先在第5局破發,最後以6:4拿下,總比數形成2:2平手。

▲「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為了救球整個人跳進場邊觀眾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草地相較滑,球速也較快,比賽期間del Potro多次發生滑倒現象讓人擔心鞋底狀況,不過他豪不畏懼飛撲擊球展現頑強意志、Nadal也曾在上網截擊時滑倒,接著在底線為了回擊,整個人跳進觀眾席「壁咚」老奶奶,兩人全力奮戰,讓比賽相當精采。

最終決勝局,氣勢越發旺盛的Nadal同樣先在第5局破發,連拿3局最終就以6:4贏得比賽。儘管del Potro整場發出多達33個Ace球,Nadal只有3個,不過在不斷「丟士」的關鍵時刻Nadal把握度較佳,成致勝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