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貿易焦慮中 美數據又凸顯Fed恐加速升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11 日) 交易,美國川普總統對全球主要貿易夥伴與盟國再次衝突,且美國勞工部通膨報告提高 Fed 今年再升息 2 次的可能性,美元兌主要競爭貨幣廣泛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公布通膨數據後,ICE 美元指數上升 0.6% 至 94.728。

美元兌日圓上漲最高達 1.3% 至 112.17 日圓,為自 1 月 10 日以來首次突破 112 日圓的重要心裡關卡。在上週美國公布最新就業數據和工資上升的報告後,就開啟了這波美元兌日圓交易的強勢流動。

日圓和美元都是避險投資,但美元兌日元強勢意味著,投資者在貿易戰的氛圍下不只尋求安全性,更反映他們對美國經濟的信心。

BK 資產管理公司外匯策略總監 Boris Schlossberg 表示,突破 112 關卡後「可推測市場不管貿易戰,而更看好美元。」

6 月份生產者物價報告顯示,貨品與服務的躉售成本上升年率創近 7 年來最快,再次反映美國經濟成長快速以及廣泛的通膨壓力。

Commonwealth FX 首席市場策略師 Omer Esiner 表示,「有鑑於美國經濟週期與 Fed 升息階段,市場仍認為美國具權力地位。投資者認為美元在全球貿易戰中,處於更有抵抗力的位置。」

美國週二晚間表示,將針對另外 2000 億美元中國進口貨物徵收 10% 關稅,加劇了中美間的貿易緊張關係,也向其他貿易夥伴示意「美國不會在貿易戰中退縮」。預計在 8 月下旬的諮詢期過後,才會對這些要加收新關稅的貨品做出最後決定。

中國隨即指責美國欺壓並警告將以牙還牙,但一些分析師卻淡化此消息。XE 外匯部門主管 Michael Diaz 表示,「我認為投資者雖然關注這場貿易戰,卻認為這仗打不起來。」

離岸人民幣跌幅最巨,人民幣兌美元已達 11 個月低點。澳元兌美元跌幅也多達 1.2%。

美元兌在岸人民幣上升 0.8%,自週二晚間的 6.6317 上升至 6.6809。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上升 1.1% 至 6.7235。

Forex.com 的市場分析師 Fawad Razaqzada 表示,比起通膨問題,全面的貿易戰更可能迫使 Fed 加快升息,「全球股市期指和人民幣都大跌,但美元卻升息,因為市場認為 Fed 將必須更積極升息以對抗貿易戰中貨品和服務價格上漲的問題。」

加拿大央行按預期升息,自 1.25% 調升至 1.5%,但決策者表示美觀關稅對經濟的影響較先前預期更大,加元兌美元跌幅一度超過 1.1%。

美元兌加元自週二晚間的 1.3114 加元上升至 1.3212 加元,漲幅約莫 0.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