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拿到賽點卻遭逆轉 費德勒否認因場地影響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溫網今晨爆出大冷門,男單頭號種子「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費德勒)在先贏下兩盤的情況下,遭到南非「發球機器」Kevin Anderson逆轉。由於他此役被安排在第一球場,因此不少人認為可能是場地影響了他的發揮,但Federer本人否認了這個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坦白說我認為在哪裡打比賽並不重要,我有機會可以拿下勝利的,所以問題完全出在我自己身上。」Federer受訪時如此說道,過去3年他都沒有在這個場地打過球,不過他認為這不是理由。

而對於輸球的原因,Federer認為在錯過了關鍵的賽點之後,自己有些喪失了對比賽的控制,另外在決勝盤遭到破發也是重大的打擊。

在記者會上Federer顯然非常失望,坦言這一場失利讓他非常難受,但也樂觀的表示這將會激勵自己明年再次回到這裡,然後繼續挑戰溫網第9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