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拉參訪里約女性塗鴉藝術計畫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1日專電)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人權鬥士馬拉拉在訪問巴西聖保羅等地之後,今天前往里約熱內盧參訪一項塗鴉藝術倡導黑人女性權利的社教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參訪了Nami網站發起的「非裔女性塗鴉藝術家」(AfroGrafiteiras)運動在里約熱內盧南區巴斯托斯(Tavares Bastos)社區繪製的塗鴉牆,然後也拿起噴漆,在今年3月遭槍殺的里約女市議員佛朗哥(Marielle Franco)的畫像旁邊,留下她的參訪紀錄。

Nami網站創辦人、塗鴉女藝術家卡斯楚(PanmelaCastro)表示,他們以塗鴉為教育形式,倡導女性了解自身的權利,以街頭藝術表達內心情感,鼓勵女性塗鴉創作並促進改革。

卡斯楚已經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城市如柏林、多倫多和約翰尼斯堡的街頭牆上塗鴉創作。2008年設立女性塗鴉藝術家計畫,在公立學校舉辦工作坊。

「非裔女性塗鴉藝術家計畫」每年舉辦為期8個月的塗鴉藝術課程,迄今已教育逾100名女學員。

參訪巴斯托斯社區後,馬拉拉在她的父親陪伴下,在柯帕加巴納(Copacabana)海灘觀看了克羅埃西亞和英格蘭的世界盃轉播比賽。

明天馬拉拉將慶祝21歲生日,預計在里約逗留至13天。(編輯:紀錦玲)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