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經濟〉川普:NATO成員應提高國防支出 德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 (11 日) 在北約峰會 (NATO) 上指責了盟國應增加一倍以上的國防開支,也譴責德國因能源依賴而成為了俄羅斯的「俘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加利亞總統 Rumen Radev 向媒體透露,川普希望 NATO 國可將國防支出從 2% 提升至 4%。Radev 也放低了姿態自我譴責一番,希望保加利亞能為國防多貢獻金錢。NATO 秘書長 Jens Stoltenberg 還是希望將各國支出控制在 2% 水位。

目前美國為 NATO 當中國防支出的榜首,共 GDP 的 3.57%。川普譴責了 NATO 成員,提道 29 國當中只有 5 國的國防支出達到現有標準。

川普呼籲 NATO 應提高國防支出 / 圖:推特
全球國防供應商大多是美國企業,包含波音 (BA-US)、洛克希德馬丁 Lockheed Martin (LMT-US)、與雷神公司 Raytheon (RTN-US)。

對於德國向俄羅斯購買能源一事,川普認為盟友因多為國防做貢獻,而非給「敵人」(俄羅斯) 數億美元購買能源。

據了解,川普向 Stoltenberg 抱怨德國近期的 110 億美元波羅的海油管,藉此從俄羅斯進口更多能源。

川普譴責德國向俄羅斯購買能源 / 圖:推特
川普提到,「我們應該防範俄羅斯,德國每年向俄羅斯支付數十億美元。我們正在保護德國,我們正在保護法國,我們正在保護所有這些國家。然後,許多國家走出去與俄羅斯達成管道協議,他們向俄羅斯的金庫支付了數十億美元,我認為這是非常不合適的」。

川普似乎大大夸大了德國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但也表示他與德國總理梅克爾 Merkel 有「非常非常好的關係」,梅克爾也提到兩人為「好夥伴」。

響應世足,克羅埃西亞總統 Kolinda Grabar-Kitarović 也因國家進入決賽,向川普贈送了球衣。

克羅埃西亞總統贈送川普球衣 / 圖:推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