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金球獎神奇定律 克國「魔笛」獲獎呼聲高

▲Luka Modr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uka Modr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延長賽驚險戰勝英格蘭後,克羅埃西亞實現隊史首闖世界盃決賽的壯舉,而當家明星中場「魔笛」Luka Modric在攻守兩端的出色發揮,也獲得外界一致的肯定,不少人認為他相當有機會拿下金球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在今天的比賽遭到對手嚴防,而且又因為自己的犯規、奉送給英格蘭一次自由球的機會,險些讓球隊陷入淘汰的險境,不過克羅埃西亞之所以能走到這裡,Modric確實是最大功臣。

在此之前,「C羅」Cristiano Ronaldo被認為最有機會奪金球,但在今天之後,Modric的呼聲水漲船高。雖然決賽法國更被看好,不過從過去幾屆的金球得主來看,敗方球員只要表現出色仍有很大的機會來奪獎。

從1998年開始,歷屆金球獎得主都不是奪冠球隊所屬的球員,98年法國奪冠但由Ronaldo獲獎,;02年巴西復仇成功,但獎給了德國的Oliver Rolf Kahn(卡恩)。

另外,06年的Zinedine Zidane、10年的Diego Forlan,以及14年的Lionel Messi,他們的球隊該年都沒有奪冠,從這個定律來看,Modric確實更加利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