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任教長?她質疑只為空出內政部長一職

▲內政部長葉俊榮傳出可能接任教育部長一職,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認為,這可能是為了替執政黨空出內政部長職務所做的規畫。(圖/NOWnews資料照)
▲內政部長葉俊榮傳出可能接任教育部長一職,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認為,這可能是為了替執政黨空出內政部長職務所做的規畫。(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內閣即將改組的聲浪不斷,其中外界關注焦點之一,就是懸缺已久的教育部長一職將由誰接任,先前傳出將由資深綠委管碧玲出任,今(12)又傳出將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認為,這是執政黨為了空出內政部長一職,留給心儀的人選,才規畫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一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傳出府院高層規畫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總統蔡英文及閣揆賴清德更數度約見葉俊榮,希望他能以其學術聲譽,帶領台灣教育體系走向更國際化。

柯志恩對《NOWnews今日新聞》表示,她肯定葉俊榮的學養優秀,學術上的聲望並沒有問題,但是整個人事規畫像是為了要空出內政部長的位置,所以才找另一個位置給葉俊榮。

柯志恩認為,葉俊榮過去雖然在大學任教,但對高教體系與國教體系並不熟悉,教育部長是要擘劃未來大的藍圖,葉俊榮並沒有在此耕耘過,葉在教育專長上還是有所缺乏,更重要的是教育部長一職並不是有人接任就可以的。

柯志恩強調,部長人選還是需要經過家長、教育團體的認可才能上任,所以她還是認為這是為了空出內政部長一職,準備給執政黨心儀的人選,所以只好把曾在教育界待過的葉俊榮轉任到空缺已久的教育部長一職。

至於過去葉俊榮也曾經被挑戰去中國大陸教書,教育部長人選需要高道德標準,這是否會影響葉俊榮擔任教長一職的合適程度?柯志恩說,過去大家會檢視官員赴陸講課,就是因為執政黨在卡管案上的雙重標準所致。

柯志恩強調,兩岸的學術交流是稀疏平常的事情,如果未來大家以此檢驗葉俊榮,她也只能說這是執政黨自己搞出來的,葉俊榮若出任教育部長,她還是要看葉俊榮在教育上的專業,不能只是用有人可以接任的低標準就讓人事案過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