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颱風可能生成 吳德榮:颱風季進入活躍期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2日電)又有颱風可能生成,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各國模式皆模擬出,2、3天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成颱的機率不小,颱風季已進入活躍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才剛走,可能又有新的颱風形成,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說,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各國模式都模擬可能發展成颱風,不過位置、時間不完全相同,變數仍多。

他表示,颱風形成機率不小,應持續觀察,而西北太平洋的「颱風季」已進入活躍期,自巴比侖颱風開始,幾乎是一週一颱風生成。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則表示,台灣南方現在有一個大低壓帶,裡頭有許多擾動,不排除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氣象局將持續觀察。(編輯:張芷瑄)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