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盤中站上5005元創今年新高 台股市值排名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立光 (3008-TW) 今 (12) 日將由執行長林恩平主持召開線上法說,除將公布第 2 季業績及第 3 季展望,市場也看好下半年蘋果新機需求,推升股價買盤簇擁,今日盤中大漲站上 5000 元大關,成台股多頭指標,市值也上升到 6707 億元,排名一度擠掉南亞 (1303-TW) 衝上第 8 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也帶動光學元件族群同步上揚,包含今國光 (6209-TW)、玉晶光 (3406-TW)、揚明光 (3504-TW) 及亞光 (3019-TW) 等股價也竄高。

大立今日早盤衝上 5000 元,市值約上升到 6707 億元,在台股市值排行竄升到第 8 名,僅次台積電 (2330-TW)、鴻海 (2317-TW)、台塑化 (6505-TW)、中華電 (2412-TW)、台塑 (301-TW)、台化 (1326-TW) 及南亞。其中大立光的股本 13.414 億元,也是台股市值前 8 大上市公司中,股本最小的個股。

大立光 6 月營收 45.08 億元創今年新高,月增 4.36%,年增 16.82%,股價今日表現強勢,歐系外資發布報告,預估第 2 季毛利率將上升到 67%,單季每股純益可望達 40.5 元,對大立光評等維持「買進」,目標價 5100 元。

歐系外資指出,大立光 6 月營收以高畫素鏡頭產品為主,1000 萬畫素以上占 80-90%,800 萬畫素產品占 10% 以內,500 萬畫素產品占 10% 以內,其他產品占 10% 以內。從大立光第 2 季強勁出貨及營收來看,應與中國大陸品牌手機如華為、Vivo、Oppo 旗艦手機等對高階鏡頭的需求有關。

歐系外資預估,大立光第 2 季毛利率將上升到 67%,每股純益 40.5 元,與國內法人圈預估相差不大,證券分析師黃漢成則預期,大立光第 2 季營收成長幅度大,加上新台幣匯率有利因素,毛利率將在 66-70% 之間,優於第 1 季 63.4%,另外又有匯損回沖,估單季每股純益將達 40 元,上半年每股純益 70 元,全年每股純益上看 200 元以上。

大立光今日股價創今年來新高價,最高達 5005 元。

大立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