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豪砸190億美元 併購軟體公司CA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博通 Broadcom (AVGO-US) 計劃以 190 億美元併購美國商業軟體公司 CA Inc (CA-US),博通表示,這將有助於該公司在半導體領域實現多元化,但華爾街分析師對此持懷疑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通以高於市價約 15% 併購 CA 股票,而博通股價盤後則是聞聲暴跌 6.67% 來到每股 227.20 美元。

博通股價日線趨勢圖
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為由,美國政府數月前阻止博通以 1170 億美元價格收購半導體同行高通公司 (QCOM-US) 後,博通便把總部遷至美國,不再受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 (CFIUS) 管制,便再次開始併購潮。

Summit Insights Group 分析師 Kinngai Chan 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陳福陽將如何與 CA 整合,認為這次收購計劃肯定會在其目前的投資者群體中產生一些不安。博通主要為電腦、手機等電器供應晶片元件,與 CA 目前的業務無太多重疊。

博通首席執行長陳福陽 (Hock Tan) 通過合併收購公司的運營提高效率,在晶片交易方面取得了成功。之前以 55 億美元收購無線網絡設備商 Brocade,週三 (11 日) 晚間也宣布了這筆新交易,以每股 44.50 美元的價格收購 CA 公司。

博通將再融資 180 億美元,並以全現金併購 CA 公司。

CA 之前名為 Computer Associates,為銀行和其他大型機構使用的大型計算機提供軟體。它已將其大部分業務轉移到雲端,以提高企業客戶的競爭力。

兩家公司的董事會批准了交易協議。根據公告,CA 的最大股東,擁有約 25% 股權的 Careal Property Group AG 和附屬公司已經同意投票支持這筆交易。

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需要把這次的併購案給投資人進行大量解釋,而兩家公司的整合將極為困難,客群也不一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