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福斯競購天空集團 康卡斯特加碼搶親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1月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巨擘康卡斯特(Comcast)今晚加碼競購泛歐洲衛星電視業者天空集團(Sky),超過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Fox)稍早提出的報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21世紀福斯公司提出以324億美元(約新台幣9998億元)買下尚未持有的61%天空股權,康卡斯特數小時後加碼搶親,喊出343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584億元)。

21世紀福斯自2016年12月以來便有意收購這個泛歐洲集團,稍早提出以每股14英鎊(約18美元)收購天空集團。

康卡斯特說,天空集團獨立委員會董事已接受他們優渥的報價。

康卡斯特在美股收盤後發表聲明說:「長久以來,康卡斯特一直很欣賞天空集團,也肯定這家傑出的公司能與康卡斯特完美結合。」

「今天的聲明,進一步凸顯康卡斯特的信念和擁有天空集團的決心。」

康卡斯特說,公司預計在2018年10月底前完成這項收購案。還說已獲歐盟(EU)、奧地利、德國、義大利和澤西(Jersey)監管機構批准。

天空最珍貴的資產是英超聯賽的實況轉播權,這個集團也提供寬頻網路和通訊服務。

康卡斯特除了與21世紀福斯爭搶天空,也與迪士尼公司(Disney)競購21世紀福斯重要的娛樂資產。(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