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產能滿載吸金 股價勁揚收復5日線 認購權證成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旺宏 (2337-TW) 第 2 季受惠於工控及車載應用需求強勁,上半年合併營收 179.41 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旺宏目前產能利用率滿載,受此激勵,股價勁揚約 3%,收復 5 日線,旺宏相關權證也火燙燙,認購權證成交金額居冠,開盤一小時就衝到 1.4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宏 6 月合併營收 27.93 億元,較 5 月高檔 31.86 億元減少 12.3%,但與去年同期 24.24 億元相比,則大增 15.2%。第 2 季合併營收約 88.8 億元,比第 1 季的 90.61 億元、減少約 2%,主要是因為第 2 季是傳統最淡的一季,旺宏營運繳出這樣的成績單表現淡季不淡,符合預期。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 179.41 億元,年增 36.2%,創歷年同期新高。

下半年逢旺季,依往年經驗,旺宏下半年營收可占全年營收 6 成或 6 成 5,公司預估今年軌跡變化不大,第 3 季會達全年最旺季,第 4 季要看新產品銷售情況而定,整體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旺宏目前產能利用率滿載,致力多生產高階產品,公司估今年高階的編碼型 (NOR) 快閃記憶體還是有漲價空間,低階的則會跌價。

此外,車用 NOR Flash 市場當中,旺宏當前市占率排名第三。旺宏也已經宣誓在未來 2-3 年要站上車用第一大 NOR Flash 廠。

若投資人看好旺宏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旺宏富邦 7A 購 02 (075233-TW)、旺宏日盛 7A 購 04 (077782-TW)、旺宏中信 7A 購 02 (077415-TW) 等。

旺宏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