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續推台灣數位銀行服務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新加坡12日電)星展銀行已在印度、印尼推出純數位銀行,時值台灣擬推動純網銀,是否考慮在台發展純網銀,星展銀行執行總裁高博德表示,星展絕對會在台灣持續推動數位化銀行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展目前已在印度、印尼推出純數位銀行「digibank」,將所有銀行服務放進顧客的手機裡。「digibank」具三無特色,即無紙化、無分行,無須簽名,從前端到後台徹底數位化。

值此同時,台灣正擬推動純網銀,星展是否考慮在台灣發展純網銀,高博德今天指出,台灣的市場非常競爭,如果用傳統方式拓展業務相對耗時耗力,因此星展絕對會在台灣持續推動數位化銀行服務。

高博德表示,因應數位科技蓬勃發展,星展銀行從數年前即開始投入數位金融創新,將銀行服務變得簡單便捷且無形,今年星展銀行再獲歐元雜誌(Euromoney)獲頒為2018年全球最佳數位銀行 (World’s BestDigital Bank)。

如今星展銀行積極推動數位化發展的成效也展現在業務成果上,高博德指出,2017年星展在消費金融及中小企業客戶方面,透過數位通路取得的客戶占42%,但貢獻了63%的收入,以及72%的獲利。

高博德進一步指出,與傳統通路客戶相比,數位通路客戶每位客戶所帶來的平均收入是傳統通路客戶的2倍;成本收入比率(Cost-to-income Ratio),數位通路客戶比傳統通路客戶低22%;股本回報率(ROE)方面,數位通路客戶比傳統通路客戶高出9%,顯見數位化顯著提升公司的收益表現,降低結構性成本,並且提升整體營運效率。

高博德表示,星展在新加坡與香港的數位化達70%;在印度與印尼,或許可望達到100%數位化,在未來幾年內,星展會持續將客戶由傳統通路導向數位通路。(編輯:林興盟)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