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暴跌7%〉OPEC主席:不樂見油價大幅波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主席 Suhail Al-Mazrouei 週三表示,不希望看到原油市場價格大幅波動,OPEC 更傾向平穩的價格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他也表示,OPEC 正在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重新平衡原油市場,對於美國總統川普的推文指控,他認為並不公平。

Al-Mazrouei 在加拿大參加會議後受訪表示,OPEC 和其他主要產油國在研究制定一項長期計畫,建立備用產能,以期在市場供應意外受阻時,能提供支持。

Al-Mazrouei 說:「波動並不好,我們不希望價格出現大幅波動。」他表示,當前價格就受到地緣政治環境影響生產,造成價格波動。

週三 (11 日) 油價因為利比亞港口重啟,可望重回原油市場,布蘭特原油大跌 5.46 美元,跌幅 6.9%,收每桶 73.40 美元,創 2016 年 2 月 9 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布蘭特原油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Al-Mazrouei 指出,如果沒有長期計畫,波動就會持續。

川普先前指責 OPEC 應該為油價負責,Al-Mazrouei 強調,他們會傾聽主要消費國的聲音。但另一方面,OPEC 已經竭盡所能在平衡市場,在產量不足時介入。但這種做法不宜過度使用,如果過度使用,將造成另一個更大的問題,就像在 2014 年市場供應過剩的情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