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藝術車窗 不期而遇藍綠遮光簾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台灣高鐵定調今年是藝術元年,除與各項藝文活動結合推出套票外,今天起再推出藝術車窗,旅客會不期而遇藍色或綠色「藝術遮光簾」,服勤員也會穿上綠色或黃色的「藝術圍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高鐵說,藝術遮光簾並非每個車窗都設置,是採隨機安排,旅客拉下後才會不期而遇,有藍色也有綠色。

「台灣高鐵藝術元年」系列活動5月開始推出,這次將讓旅客驚豔的藝術遮光簾及藝術圍裙,設計圖像延續藝術家林明弘先生特別為「台灣高鐵藝術元年」在高鐵台中站設計的大型窗花裝置藝術。發想靈感來自霧峰林家古厝景薰樓窗花,讓藝術自然融入大眾生活。

台灣高鐵表示,為擴大藝術的滲透力與感染力,還將創作元素從圖像跨足文字,將藝術家林明弘從當年梁啟超來台灣、作客霧峰林家時留下的12首「萊園雜詠」絕句創作中,挑選意蘊雋永的短句,做成6款跳跳卡並加裝在高鐵販賣推車上,在車廂內移動,讓旅客透過卡片上詩作文句,遙想百餘年前美好台灣山水園林之美。

台灣高鐵也預告,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23日在高鐵台中站及南港站推出「台灣高鐵藝術元年」特別活動,由美國在台協會協助邀請「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音樂家演出,將高鐵車站化身為國際音樂廳。(編輯:張芷瑄)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