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組戰鬥內閣 國民黨酸只為拚選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認為,政府若讓酒駕犯Kolas當上政院發言人,將讓世界各國看笑話。(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7.04)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認為,政府若讓酒駕犯Kolas當上政院發言人,將讓世界各國看笑話。(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7.04)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12)日宣布內閣改組,焦點在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內政部長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關於此次內閣改組的人事異動,證實民進黨政府已經把此團隊定位成「選舉內閣」,大風吹式的換人,不但令人感到了無新意,而且心中沒有人民,一切只為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內閣改組幅度不小,包含教育部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內政部長由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出任,法務部長由原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交通部長則是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出任;財政部長由次長蘇建榮升任;行政院發言人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出任;體育署長則是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高俊雄出任;農糧署署長由主祕涂忠一升任;故宮博物院院長則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出任。

洪孟楷批評,徐國勇的政治性格色彩鮮明強烈,之前擔任發言人時為了幫閣揆、有爭議的閣員辯護不遺餘力,甚至創造出不少經典語錄,「黑的都能說成白的」,比大部分閣員都要搶戲,如今接任天下第一大部的內政部,更將坐實政治凌駕專業。

洪孟楷說,而教育部長懸缺四十多天,最後尋他千百度卻由葉俊榮擔任,代表民進黨政府的「拔管」操作太過粗糙,讓對教育工作有理想者都不願意跳火坑,因此只能從碗裡面挑人,但葉俊榮之前也被爆出赴陸講課等爭議,由他來掌管教育、並且繼續拔管,恐怕爭議仍會更大。

洪孟楷認為,交通部長賀陳旦則是從上任來爭議不斷,且一直是閣員滿意度後段班,此次換人應是民進黨政府順勢處理,創造停損點。但換來換去,選擇花媽人馬的吳宏謀,政治酬庸派系至上的痕跡,昭然若揭。

洪孟楷表示,總得來說,選在臨時會結束後內閣改組,但換上的都是政治導向的部會首長,為了年底選戰的目的不言可喻,但「選舉內閣」如果只是將資源做特定輔選,恐怕更會讓人民反感,蔡政府千萬別聰明反被聰明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